最近聽了一段朋友的故事
忽然覺得 人和人之間牽絆的力量真的很巨大
要如何跳脫這種漩渦 真的需要十足的勇氣和堅定
如果每個人的私心利益能再少一點
我想 世界應該會更美好
人們更會有感恩的心

想到阿沁曾在部落格中寫過一篇發人深省的文章
如今才深覺它的重大意義
--------------------
大頭沁的遐想...一個很完全的境界...
最近在想一個故事
有沒有可能讓自己進入+完全+
就是
承認自己所有的罪
並且開始徹底砍斷一切的惡根
這是一個純假設

不求聖 就求真實先吧
當我們被誤會 被討厭 被怒視的時候
該怎麼繼續站立
我想
很簡單
當就是讓自己永遠行走在真理之上

當每一件事每一個決定 你都能射中真理的紅心
當遇到一些不開心如意的事
你可以用最敏銳的眼光去參透
你可以用最真實的角度去解析

耶穌說
就是當有人打了你的左臉 你還可以將右臉讓他打
這不是阿Q
而是一種真理的力量運行在體內
你無法去為一個無理取鬧的人事物
去動一點點怒氣
去影響你甚至一分一秒的精力
也不會影響你在追尋自己的天命上有稍作停留

如果有 這是一個很棒的境界
化腐朽為神奇-----------

我想每一個人都遇過一些讓自己真的覺得
無法容忍 如法理喻 無法不動怒的事情或人
告訴你們一個小祕密
當你可以靜下心
用你的心靈的雙眼去
看透那個人的最內心深處
你的忿怒緒會突然消失
神奇的是
你開始為這樣的人感到深深地難過與同情

因為這樣的人通常充滿
自卑的咒詛
低落的自我形象
錯誤的價值觀
不被在乎
空虛的心靈
與很多對自己傷害的評斷與經歷
所以產生對身邊的事物忿世忌俗

我只能說 如果他能因為打你一巴掌
而讓對方心裡感到有一絲真實的喜樂或平安
如果是我
我會讓他打
因為這樣的人
是世界上最需要同情的人

愛一個弱勢的族群
很簡單
愛一個貧窮的族群
也不難
但是要去愛一個對自己充滿敵意的人
還真的是不容易喔
當然這更有價值
也更難去挑戰

但是大家要知道
像這種心靈缺乏的人
心裡卻是相當貧窮的

如果 有人這樣對待你
請試著去愛他們
去愛這些對你不好的人

你或許會得到幾乎 近乎神的眼光的價值觀與啟示
重要的是 前所未有的喜樂與平安 將淋到你身上

REAL阿沁
---------


Erica 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